>教育资讯

民警细致调解为群众化解纠纷

时间:2021-07-01 15:12:24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人气:

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录者 樊彩虹)2021年6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居民刘某姐妹和浩友洗煤厂负责人来乌海市公安局乌达公安分局五虎山派出所需求帮助,经了解,刘某父母于90年代去世,去世后埋葬于浩友洗煤厂旧址,但是未立墓碑,2011年浩友洗煤厂建厂时未发现其父母坟墓,现刘某姐妹要求浩友洗煤厂赔偿。浩友洗煤厂负责人认为赔偿不合理,于是开始理论,于是双方来寻求民警的帮助。

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过大,且情绪都比较激动,调解陷入僵局,于是民警采用背对背的方式进行协调,民警刘金良根据情况反复释明相关法律,和他一起计算赔偿金额,让浩友洗煤厂负责人对赔偿数额有了清晰的了解,并劝其退让一步,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协调,双方各自做出了让步,最终达成协议:浩友洗煤厂负责人同意一次性支付刘某姐妹赔偿款30000元整作为移墓的费用,双方的纠纷了结。双方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双方都对民警耐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结合此次教育整顿,五虎山派出所民辅警认真将教育成果转化到思想和工作成果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關於我們 聯系我們 法律聲明 廣告服務 報社人員 記者查詢

 

聯繫電話:+853-63221269    電子郵箱:aomendushibao@163.com    国际标准刊号ISSN2706-9265

Copyrights 澳门都市报 2018--2020 www.aomendushi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