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

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2020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21-05-01 07:56:09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人气:

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张文杰)湖南讯 2021年4月30日,百年交汇曙光照,朝晖似锦;新征途上号角响,春色正浓。在庆祝党的一百周年之际,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时,4月28日,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2020学术年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贻衡,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树海,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运策,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等同志出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康为民因在外地不能出席会议,特别致电大会有关负责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自政法系统各厅局院和基层有关政法单位负责人,及全省40家“文艺之星”基层政法单位的代表,研究会全体成员,各专业委员会正副主席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这些代表中间,有一些是长期参与支持政法系统文化建设的单位领导。还有老同志代表,他们当中有省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彭对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毛善刚,省检察院检察官文联主席陈海波,省司法厅原常务副厅长罗炳忠,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董文华,湖南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罗国文等。


会议由李伏海同志主持

 


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谢运策致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运策同志代表省检察院和叶晓颖检察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去年省检察院成功承办了全省政法系统第29届大展,对全省政法系统各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今年全省政法系统第30届大展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广大政法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祝愿研究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圆满成功,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胡红湘同志作工作报告

 


刘庆富同志作《章程》修改说明

 


杨建杰同志宣读主席团及理事会成员名单

 

全体代表听取了胡红湘同志代表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刘庆富同志关于《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彭对喜等28名同志为主席团成员,廉世龙等75名同志担任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和特邀副会长人选。胡红湘同志再次当选研究会会长,刘庆富、杨建杰、徐哲劲、李伏海分别当选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灿君、彭立华、曾向华分别为特邀副会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秘书处组成工作人员名单。他们分别是:秘书长毛和英,驻会副秘书长谭本湖、刘命清、蒋向军、刘建军、谭中华、谭志鸿,艺术专员赵如刚。

审议公示了研究会办公室负责人全体成员名单。

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向参加会议的16名主席团成员和3名特邀副会长颁发聘书。


老领导张树海在会议上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贻衡讲话,他对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作为一名政法系统老同志,对政法系统的同志们充满感情,也对全省政法系统文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寄予殷切希望(讲话内容附后)。会议在听取五位代表发言后,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树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走进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时刻,研究会也伴随着这一时刻走过三十年历程。他衷心祝愿研究会在党委、政府、各政法部门、省文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不断进步,取得佳绩,再上一个台阶。并对研究会新一届班子成员的产生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会把握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好形势,立足于发展、创新,把全省政法系统的文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讲话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治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菊芳学术交流发言

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代表省文联讲话。充分肯定研究会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赞扬研究会凝聚了一支好队伍,打造了一个好品牌,推出了一批好作品,建设了一个好组织 。他提出研究会未来的工作应接稳"天线",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政法工作、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接牢"地线",扎根基层一线,进一步把研究会工作的触角伸向全省政法战线的最基层,伸向广大的政法干警,更广泛的凝聚起政法干警创作文艺的热情。要紧靠"内线",紧紧依靠政法系统各单位,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创作活动,加强主体性文艺精品的创作。还要紧连"外线",获取更多的支持,让更多的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了解政法文艺工作,支持政法文艺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他说:“‘五风十雨皆为瑞,万紫千红总是春’,祝愿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不断为建设一流的政法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上,分别有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治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菊芳围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大力实施“文化育警”强警战略,全面打造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八有五好”优秀警队作经验分享。


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蒋智勇学术交流发言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蒋智勇就成功承办第29届全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的经验进行总结分享,围绕“发挥文艺人才优势 做强政法“铸魂”工程”进行交流。


娄底双峰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政委欧阳少林学术交流发言

 

娄底双峰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政委欧阳少林介绍该院为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氛围,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成立书法爱好兴趣小组,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湖南省国家安全厅分管文化负责人围绕今年即将举办的全省政法系统第30届书画诗词摄影大展的策划、筹备、组织、计划安排进行交流发言。

省怀化监狱工会办副主任李君学术交流发言

湖南省怀化监狱工会办副主任李君同志上台发言,作为第29届大展美术类特等奖获得者,李君就自己版画作品的创作历程和作品背后的深意进行了阐述,作为基层政法战线创作骨干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如何开展好艺术创作活动进行交流。


徐哲劲同志作会议小结

 

会议在徐哲劲同志小结后圆满结束。他在总结中强调,新一届研究会将努力抓好每年一届的全省政法系统大展,从而带动了全省政法系统文艺建设稳步发展,从而带动广大干警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他围绕今年大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把文艺创作与时代主题结合起来。坚持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大力弘扬“新时代”的艺术精神,推动艺术创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组织广大政法文艺爱好者紧紧围绕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先进典型等主题内容,精心创作,让文艺照亮生活,让精品滋养人心。二是把文艺创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本职工作为基点,结合实际,发掘身边的事和物,把艺术创作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三是把文艺创作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化艺术为纽带,依托现有资源,调动社会力量,获取更多的支持和创作渠道。四是把文艺创作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艺术创作最核心的因素是人,要切实关心基层政法单位文艺人才的成长,对老一辈文艺家,要给予高度尊重和特殊关爱,鼓励他们发挥余热,再创传世佳作;对正处于创作高峰的中青年文艺家,要给予大力支持和广泛宣传,鼓励他们开拓奋进,创造更多的精品力作;对有潜力兼具个性的文艺新人,要保持宽广胸怀和包容气度,鼓励他们不断探索,在创作的实践中茁壮成才。通过努力,促使一批创作人才脱颖而出,为全省政法系统文艺建设的发展积蓄人才力量。要守正创新、铸就“高原”、勇攀“高峰”,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充分展现湖南政法文化的精品佳作,汇聚源源不竭的精神力量。

老领导李贻衡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具体内容是:

最是一年春好处,花开时节喜逢君。今天,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襄全省政法系统的文化艺术盛会。首先,我向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及2020学术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作为一名有着近40年政法工作经历,对党的政法事业有着深厚感情的老警察,我十分关心研究会的工作,有时也参加研究会的活动。刚才听了胡红湘会长的汇报,对研究会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感谢以树海同志为代表的研究会的同志们,30多年来为推进全省政法系统文化建设绵绵用力、默默奉献!感谢政法各家、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对研究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最近,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这是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的“及时雨”,我们政法系统文化建设迎来了新的春天。我想,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这个重要文件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谋发展,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协作,走出政法机关大院,面向基层干部群众,通过组织开展政法文艺活动和法治文化服务,助推“法安天下,德润人心”落到实处。

我相信有法治思想作指引,有省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家的正确领导,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有研究会全体同志、政法系统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的执着坚守和辛勤工作,我们的前景一定更加广阔,我们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關於我們 聯系我們 法律聲明 廣告服務 報社人員 記者查詢

 

聯繫電話:+853-63221269    電子郵箱:aomendushibao@163.com    国际标准刊号ISSN2706-9265

Copyrights 澳门都市报 2018--2020 www.aomendushi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